迪亞斯:連接對葡萄牙世界杯的希望至關重要


魯本迪亞斯專門與 FIFA+ 對話

葡萄牙後衛強調團隊團結的價值

H組葡萄牙對陣加納、烏拉圭和韓國
 

作為一個男孩,魯本迪亞斯會和他的父親談論這位後衛在FIFA 世界杯™上踢球的夢想. 鑑於他的年齡,看起來 2022 年,也就是迪亞斯 25 歲的那一年,將提供第一次實現這一抱負的機會。碰巧的是,迪亞斯在本菲卡的后防中心表現出如此早熟的天賦,以至於葡萄牙教練費爾南多·桑托斯將這名球員列入了他的 2018 年俄羅斯隊大名單。儘管中衛沒有出現在球隊的四場比賽中,但他描述道比賽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時刻”。在接受 FIFA+ 採訪時,他說:“我被召集參加上一次聚會 [在世界杯之前],但我受傷了,無法參加比賽。

幸運的是,費爾南多·桑托斯並沒有改變對我的看法。” 當時的歐洲冠軍葡萄牙在俄羅斯的16強中出局,在一場扣人心弦的比賽中被烏拉圭擊敗。在過去的四年裡,他們的實力越來越強,每個部門都有才華橫溢的表演者在歐洲精英中踢俱樂部足球。葡萄牙人在 2022 年卡塔爾世界杯前面臨的挑戰是將這些個人元素結合起來,打造一支比其擁有巨大天賦的部分總和更大的團隊。“這才是真正與眾不同的地方,”迪亞斯說。“你可以在比賽中擁有最好的球員,但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最大限度地發揮每個球員的長處,那麼你將無法作為一個團隊正常運作。”

“這才是真正與眾不同的地方,”迪亞斯說。“你可以在比賽中擁有最好的球員,但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最大限度地發揮每個球員的長處,那麼你將無法作為一個團隊正常運作。” 請繼續閱讀完整的採訪內容。“這才是真正與眾不同的地方,”迪亞斯說。“你可以在比賽中擁有最好的球員,但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最大限度地發揮每個球員的長處,那麼你將無法作為一個團隊正常運作。” 

 

FIFA+:在你的第一次世界杯四年後,11月前往卡塔爾的魯本迪亞斯有什麼不同?

魯本·迪亞斯:首先,如果你想在世界杯這樣的大型賽事中取得成功,你需要一支強大的球隊。你可以擁有世界上所有的個人優勢,但真正重要的是你作為一個團隊有多強大。這是一場比賽,你需要感受到你身後國家的溫暖,這是我在 2018 年在球隊中學到的東西。這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它比你在個人層面上可能經歷的任何事情都重要。顯然,我現在年紀大了,但有一個國家團結在你身後,會給你額外的力量,讓你在這場比賽中走得更遠。

 

這是葡萄牙最有才華的一代人之一。在最近接受葡萄牙體育報紙《記錄》採訪時,您談到團隊的各個部分需要找到最佳的協同工作方式。這是葡萄牙下一步需要採取的措施嗎?

毫無疑問。如果我完全誠實,我認為這是任何獲胜球隊的秘訣。毫無疑問,個人技能和能力決定一切,但歸根結底,最重要的是我們相互聯繫和合作的能力。這才是真正與眾不同的地方。你可以在比賽中擁有最好的球員,但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充分發揮每個球員的長處,那麼你將無法作為一個團隊正常運作。人們會認為你只是另一個普通的團隊。

 

我們還聽到國家隊主教練費爾南多·桑托斯在談到即將到來的世界杯時說,最好的還沒有到來。你覺得葡萄牙真的有機會贏得獎杯,就像你在 2016 年歐洲杯和 2019 年歐洲國家聯賽中那樣,再次獲得第一嗎?是的,毫無疑問。我們絕對是擁有很多天賦的一代,但其他球隊也有天賦。我們不是唯一的。不過,我們的陣容中充滿了狀態非常好的球員。他們為國家隊和他們的俱樂部打得很好,我們必須充分利用這一點。不過,我要再說一遍:這是一個能否將我們作為一個團隊所擁有的所有品質付諸實踐的問題。

這很可能是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等大牌球員的最後一屆世界杯,佩佩和若昂穆蒂尼奧。這個機會給他們一個大的送別,讓團隊更有動力嗎?

我認為這將是一種動力,老實說,我是這樣認為的。世界杯顯然給了你額外的動力,但如果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可以讓你更加興奮,那就是這樣。他們是在葡萄牙整整一代人身上留下印記的三名球員,他們也在世界足壇留下了自己的印記。我們擁有它們真是太好了。這種特殊的感覺將是一個額外的因素,它很有意義。它必須作為額外的動力,絕對。

 

這是第一次在歐洲賽季中期舉行的世界杯。錦標賽現在指日可待。你的身體和精神感覺如何?

這對我們來說將是一次全新的體驗。你無法確切地知道會發生什麼。但是當你在賽季末參加世界杯或歐洲錦標賽時,你的身體狀況並不是最好的。它們是讓你身心俱疲的比賽。很多時候,身體準備最充分的球隊最終會佔據優勢。有趣的是,本次錦標賽是在幾乎每個球員都將發揮最大潛力的時候舉行的。我們已經進行了季前賽和幾場比賽,我們的身體狀況正在達到頂峰。我不知道確切的溫度會是多少,但是例如來自英格蘭這樣的地方,並且在卡塔爾的高溫下到達並不容易,並且需要時間來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