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卡:我對瑞士能取得什麼成就有著瘋狂的想法

瑞士在G組面對喀麥隆、巴西和塞爾維亞
Granit Xhaka 和 Yann Sommer 討論他們的願望
他們解釋了為什麼他們在對抗重量級國家時表現如此出色

在 2018 年 FIFA 世界杯俄羅斯™ 上,瑞士在 16 強賽中被瑞典淘汰。這一次,他們預計他們的旅程將持續更長時間,其中 Granit Xhaka 和 Yann Sommer 將扮演關鍵角色。在 2022 年卡塔爾世界杯前夕,FIFA 與阿森納中場和門興格拉德巴赫門將談了他們在巴塞爾的時光,他們過去在國家隊的一些經歷以及對全球總決賽的希望。
 

FIFA:你們都參加了100多場國際比賽,這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扎卡:我們大約在同一時間首次亮相。為這個國家出戰的100多場比賽讓你無比自豪,但也反映出背後的辛勤付出。在任何時候,我都得到了隊友、家人和教練的大力支持。老實說,我不想現在退休,如果可能的話,打破紀錄,即 118 次上限。但這絕對讓你感到非常自豪。

 

亞恩,你在世界杯預選賽中只丟了兩個球——是所有守門員中丟球最少的。你對此有多自豪?

薩默:我為我們的整個防守感到自豪。這個數字表明我們作為一個團隊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好。我們真的很喜歡踢進攻型足球,也喜歡擁有很多控球權。然而,我們已經設法找到適當的平衡來保護我們的目標。作為一名守門員,能與如此出色的防守一起工作是一個夢想。這隨後反映在失球的低數量上。這種表現應該是我們在世界杯上的優勢。

 

 

儘管衛冕歐洲冠軍意大利在你的資格賽中,但你沒有輸掉一場比賽。是什麼讓瑞士隊脫穎而出?

Sommer:我們參加錦標賽的方式,我們現在擁有的這種自信。我們可能只是一個小國,但我們以極大的勇氣面對這些挑戰。我認為我們再次向自己證明了我們有能力取得很大的成就。我們相信自己。面對大國,我們不畏懼,堅守陣地。我們也擁有自己的品質。對我來說,我們在過去幾年中所建立的是一個很好的跡象,表明我們更有信心,我們相信自己和我們的品質。

 

格蘭尼特,你的第三屆世界杯迫在眉睫。你還記得你的前兩場比賽嗎?

扎卡: 2014年我在巴西的第一屆世界杯是一次非常好的經歷。這將永遠是特別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世界杯。我的第二次世界杯是四年前在俄羅斯舉行的。這也很特別,部分原因是比賽,例如對陣塞爾維亞。我在卡塔爾的第三場比賽也很特別,因為世界杯第一次在冬季舉行。

 

 

 

當你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以瑞士隊長的身份參加世界杯?

扎卡:不,從來沒有。我想我們都是因為不想走錯路才開始的。它開始作為一種愛好。我現在第一次在世界杯上擔任球隊隊​​長這一事實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這讓我非常自豪和高興——尤其是其他球員的認可。工作量很大,但我真的很期待。我希望我們可以作為一個團隊在任何時候都互相支持——即使在事情變得緊張的時候。

 

你們都來自巴塞爾學院。青訓營對於國家隊有什麼意義?

薩默:非常重要。我認為此刻對我們來說非常有價值。我們當中有很多人已經認識了很多年。有 Xherdan [Shaqiri]、Breel [Embolo] 和所有來自巴塞爾學院的球員。那時,我們已經在努力使用 U-21 等取得成功。然後是一隊,現在是國家隊。每個人都走自己的路,但它非常有價值。這表明該學院做得很好。對我們來說,這在當時是完美的。我希望將來也一樣。也許將來瑞士還會有另一家類似的俱樂部,例如蘇黎世或年輕男孩。俱樂部推廣這項工作很重要,這樣國家隊才有球員和成功的機會。

 

 

穆拉特·亞金 (Murat Yakin) 自 2021 年 8 月起擔任國家隊主教練。從那時起,他為球隊帶來了什麼?

扎卡:絕對有動力。每天的強度比以前高。他希望我們的防守更緊湊,丟球更少。儘管如此,他還是希望看到我們做讓我們變得強大的事情,那就是踢我們的足球。他希望我們創造很多進球機會。如果你看一下我們的資格賽,我們做的一切都是正確的。

 

Yann,您在巴塞爾時就認識 Murat Yakin。他是一個怎樣的人物?

薩默:他是一個非常討人喜歡的人。我非常尊重他,同時也是一名教練。他有一種健康的冷靜,在他與球隊打交道的方式上也是如此。他非常重視面對面的對話和良好的團隊精神。作為一名球員,他自己也有很多經驗,取得了很多成就,也經歷了很多。他從中後衛的角度看待防守。我認為這很有價值。在足球場外和他一起工作真的很愉快。正如我所說,他很酷,給了我們自由,這對球隊有好處。

您如何評價瑞士的小組對手巴西、塞爾維亞和喀麥隆?

扎卡:這絕對是一個強隊。我們熟悉巴西和塞爾維亞的陣容,因為我們已經在 2018 年世界杯上與他們同組。我們從未與喀麥隆交手過,這讓人興奮。

 

瑞士將在 2022 年卡塔爾奧運會上取得多遠?

扎卡:你知道,我通常有瘋狂的想法。我並沒有真正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我只是想盡可能地進步。當然,我們必須先通過小組賽。在那之後,我認為一切皆有可能。我們在歐足聯歐洲錦標賽上看到了這一點。然後我們會順其自然,一步一步,逐場比賽。我們將看看它是否足以實現我們真正的夢想。